闲扇_爱一个人

多年前的坑虽然会有良心发现的时候,但基本不可能再填了,不必问了。

【斯哈】迷情剂(七)

七、

  邓布利多把损坏的日记本摆在桌子上,看了良久才道:“确定吗?西弗勒斯。”

  斯内普站在一旁,两只手搭在一起露出一个假笑:“如果是假的,你就要好好查查救世主是怎么得知魂器这一个单词的。我假设,这种程度的黑魔法,全英国魔法界也不过寥寥数人听闻。”

  “是的,是的,即便是霍格沃兹,也少有教授知道。”邓布利多忧愁地长舒了一口气:“我会查查伏地魔究竟从何得知魂器的。另外,西弗勒斯,哈利所说魂器的位置,你还能确定吗?”

  那双总是睿智的眼睛盯着斯内普。

  斯内普冷笑一声,道:“当然,连同你是如何因为魂器上的诅咒的丢掉了一条命,都记得一、清、二、楚。”

  邓布利多笑了笑,他塞了一颗糖到自己嘴里,道:“西弗勒斯,我们知道,死亡不过是另一趟漫长的旅行。不过,我很抱歉……”

  “收起你假惺惺的如同这些填了糖精的糖果一般的话语吧,阿不思。”斯内普毫不客气地道:“你根本不为你做出的决定而感到后悔,即便重来一次,你还是会如此抉择。”

  “我不否认这一点,我的孩子。”邓布利多透过他半月形的眼镜看向斯内普,道:“但这次,我们总是多了一些优势。我想,会有更好的发展。”

  斯内普抱着双臂,听邓布利多安排完毕,才道:“虽然波特故意模糊了一些细节,但我之前在他的大脑里看到一些有趣的东西。”

  邓布利多慢吞吞地抬头看他,斯内普才勾出一抹假笑:“听说你死后,黑魔王亲自去了一趟纽蒙迦德,波特梦见了在那里的人的死讯。可悲啊,对方仅仅死于拒绝透露你的坟墓地址。”

  斯内普看见邓布利多的手指渐渐握紧,心里终于出了一口气。他甩下最后一句:“我要离校,之后会安排波特跟我住在地窖。”接着大步翻滚着袍子离开了。

  他懒得猜测邓布利多的旧情事,但看着波特的命被算计在胜利中,他自然要好好的报复一下布下棋局的人。

  哦,不对,这不过是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或许还没他和波特上了床来得严重。

  斯内普一边压抑着自己的思绪,一边洒下飞路粉:“蜘蛛尾巷。”

  如今的魔法界鲜有人知道已经没落无人的普林斯家族的庄园地址,他也曾立下誓言决不踏进普林斯家一步,但如今他不得不打破自己的誓言。

  他得从艾琳的遗物中找找,有没有普林斯家族的遗迹。在面对魂器这种黑魔法时,古老的魔法家族的收藏远非普通巫师可比。

  如果不是黑魔王已经……斯内普捂住手臂,他本可以去马尔福庄园,他相信那里他会得到更多。

  想起卢修斯那耀武扬威的做派,斯内普放弃了联系昔日好友。在战争面前,除了自己都不可信。

  

  哈利打开有求必应屋,这是假期后的第一次聚会,有不少人已经兴奋地走过来跟哈利打招呼:“哈利,今天学什么?”

  哈利和赫敏罗恩对视一眼,还没来得及说话,有求必应屋的门又开了,德拉科和扎比尼、高尔大摇大摆地走进来。

  “马尔福!”“斯莱特林!”有人高喊道,几乎所有人都叫起来,把魔杖对准了马尔福三人。

  德拉科看着这阵势,冷冷地站在门口,道:“波特,这是你的欢迎仪式?”

  哈利笑了笑,他既没让大家把魔杖放下,也没有对德拉科露出什么坏脸色,只道:“我还以为,你会选择帕金森或是克拉布。”

  德拉科马尔福抱着双臂,这姿势跟他院长一模一样,道:“克拉布和潘西的倾向过于明显,对我来说太危险了。”

  哈利点了点头,他施了一个声音洪亮咒,道:“各位,你们看见了,我们D.A.聚会来了新成员。我明白,你们对斯莱特林抱有戒心,不过,我们这里已经有了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我想,拥有斯莱特林我们才是完整的霍格沃兹。我们在此的目标,是为了变得强大,能够自保,使我们免于乌姆里奇的迫害。因此,我并不想把可以站在我们一方的人,推到对立面去。”

  “波特,我们如何信任他?谁都知道马尔福专会在乌姆里奇面前讨巧!”有人站出来道。

  “如果你动动脑子,你就该知道,我不做这些也总有人会去做。你不喜欢斯莱特林,想必你很乐意与摄魂怪亲密接触?”马尔福拖着嗓子慢悠悠地道。

  那人噎了一下,不再开口了。谁都知道,乌姆里奇真能干得出来把摄魂怪放在校园里巡视的主意。

  哈利则道:“我想,赫敏的名单会杜绝告密者的。”

  他忽然提高了音量:“玛丽埃塔小姐!”

  秋张的朋友玛丽埃塔惊慌的抬起头:“什么?”

  哈利眼睛盯着她,笑道:“帮我向艾克莫夫人问好。”

  玛丽埃塔颤抖了一下,哈利不再看她,转而对着德拉科道:“签下赫敏的名单,上面的魔咒会杜绝告密者的。但凡有人想泄密……”

  哈利极有威严地扫视了一圈有求必应屋的人们,“代价会让你极为后悔的。”

  马尔福带着扎比尼和高尔上前签好了名字。

  哈利逐一检查了成员们魔咒掌握的程度,才记起他们现在应该练习守护神咒了。

  哈利现在的守护神咒比曾经五年级的时候更加熟练了,他面对着大家,讲解着要点:“守护神咒通常被用来抵御摄魂怪的攻击,这是一个不太常见的咒语,施咒的要点在于选择足够快乐的记忆。

  初级的守护神咒可以发出一些温暖的蒸汽或烟雾,帮你形成一层防护,而高级一点的,呼神守卫——”

  哈利一挥魔杖,一只银白色的守护神出来,他抓抓脑袋,道:

  “会形成一个特定的形态,这种形态一般取决于你可能化成的阿尼马格斯形态,或者取决于你特别喜欢的人的守护神形态。不得不说,有时帮你捎个口信还是挺方便的。”

  大家哄然大笑。

  “哈利……”赫敏吃惊地看着他。

  哈利感觉到不对,他侧过头,也震惊了,那只银白色的守护神转到他的面前,并非是他曾经出现过的牡鹿!

  是的,没人会认为面前这个守护神是牡鹿。

  它看起来更像某种蟒,只是过于巨大了。盘起来的身躯似乎能埋住哈利。哈利心念一动,这条蟒便从学生中间游走而过,将整个有求必应屋盘旋起来。

  哈利的守护神变成了一种蟒的消息绝对能让许多人震惊。但目前的有求必应屋里,只有赫敏罗恩和马尔福有所感悟,其他同学开始兴致勃勃地施展守护神咒。

  哈利勉强指导了几个,就被赫敏拉到了一边,道:“哈利,你的守护神怎么会变化?”

  哈利也是一头雾水,他茫然地道:“之前还是牡鹿啊。”他死之前没有再试过呼神守卫,可是大战时他的守护神还是跟爸爸一样的牡鹿。

  赫敏皱着眉头:“哈利,你的变化太大了,我甚至都不知道我该不该坚持我的判断,你真的还是原来的哈利波特吗?”

  哈利的心猛地沉了一下,他下意识的捂了一下他的伤疤。

  赫敏气势汹汹地道:“你从上了斯内普教授的课程之后就不太对劲了。一直在生气的你突然不再做梦了,逃课,之后又突然消失不见,接纳马尔福,现在连守护神都变化了形态。这一切只有一个解释——”

  赫敏审视着哈利,让哈利的心紧紧悬着:梅林啊,赫敏不会连他从战后重生这样的事情都能猜出来吧?

  “你是不是瞒着我们恋爱了?”赫敏道。

  哈利仿佛心在高空突然骑着扫帚做了一个几百英尺的俯冲,然后猛地停在地面之上,他松了口气,道:“赫敏,你怎么会这么想?”

  哈利想想最近唯一亲密接触的人还是大他二十岁的整天板着脸穿着黑漆漆袍子的男人,放松地道:“我当然没有恋爱,更别提瞒着你们。”

  赫敏指着那条慵懒的巨蟒,道:“牡鹿和巨蟒?你刚才才提到,改变守护神形态无非是阿尼马格斯或者喜爱的人。你的阿尼马格斯,是牡鹿没错吧?”

  “所以你喜欢的人,他的阿尼马格斯是巨蟒。”最聪明的万事通小姐笃定的道。

  

  

  

☞玛丽埃塔是原著中的告密者。

☞第五部原著没有细讲哈利怎么教守护神咒的(而我不是很想又翻第三部),出于自己的喜好私设一下,把守护神的形态变成仅限于自身的阿尼马格斯和喜欢的人的阿尼马格斯。

☞码字的时候关于新的守护神想过蝙蝠想过蛇想过狼,但是蝙蝠指向性太明确,蛇总是会联想到伏地魔,狼的特质我很喜欢只是觉得太容易误解到卢平身上了。后来想想反正教授是蛇王,那就来条巨蟒吧。

wp备份 

评论 ( 46 )
热度 ( 276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扇_爱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