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扇_爱一个人

多年前的坑虽然会有良心发现的时候,但基本不可能再填了,不必问了。

【斯哈】另一种可能性(阅读体)01

☞每个人的时间节点不一样,哈利的时间节点最晚,在被第七部决战前伏地魔击中的瞬间

☞拆原著官配,cp为斯哈,罗赫,犬狼,格邓,其他cp可能符合原著(也不一定,哈金斯莉友情向,唐克斯不会出现。

☞会出现大段原文,用加粗来表示,如果我认为有必要省略的,会用……代替。

☞设定文中的众人跟原著并非一个时空,所以有一些地方跟原著有所改动。


——————————————


        伏地魔已经举起魔杖。他的脑袋仍然偏向一边,像一个好奇的孩子,想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哈利直视着那双红眼睛,希望那一刻立即到来,越快越好,趁自己还能够站立,还没有失去控制,还没有暴露出恐惧——

  哈利看见那张嘴在动,绿光一闪,一切都消失了。

  

  哈利睁开眼睛,他有点迷糊,但很快,他就注意到他面前有许多人影。他忙擦了擦眼镜,重新戴上。

  而出现在他面前的,是斯内普、莱姆斯卢平、弗雷德、穆迪、邓布利多、小天狼星、塞德里克、以及——

  哦,哈利有些不敢相信,但他刚刚才见过这两个人影!和哈利一样乱糟糟的头发,眼镜戴得有点歪,他正关切的注视着哈利,仿佛看不够一样。他旁边的女人已经含不住眼泪了,那双一模一样的绿眼睛正看着哈利。

  “爸爸、妈妈——”哈利喃喃地道。

  “哈利!哦,天哪,你已经这么大了。”莉莉似乎想过来拥抱哈利,但她失败了,她被固定在詹姆旁边的黑椅子上。

  “我是死了吗?”哈利环顾了一下四周,毫无疑问,出现在这里的人,都是已经逝去的亡者。这里看起来像个大厅,周围都是白色,只有他见到的人被固定在黑椅子上。

  “毫无疑问,是的,哈利。”邓布利多慈爱地道,“在你到来之前,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交流。”

  “某种奇妙的魔法,把亡灵召唤回来。”邓布利多道,“我们已经坐了好一会儿了,看来等的就是你的到来。”

  坐在哈利旁边的斯内普喷了一下鼻息,表情不耐。

  哈利立刻感到自己的心揪紧了,斯内普脖子上还带着血,他被纳吉尼袭击的那一幕仿佛近在咫尺。

  “教、教授!”哈利磕磕绊绊地说道,“对不起!我真的,十分抱歉。”

  斯内普还没发话,小天狼星已经叫起来:“哈利,你不用跟鼻涕精道歉!”

  “小天狼星!”莉莉瞪了他一眼,“不要在哈利面前叫那个!”

  哈利注意到斯内普硬邦邦地坐在黑椅子上,他空洞着眼睛,不愿意朝莉莉的方向看一眼。

  哈利的心沉了下去,他突然想起,哦,教授好像喜欢——喜欢他妈妈。

  这不是一个令哈利愉快的念头。

  他没有思考太久,忽然一个空灵的声音响起:“你们好。”

  “你好。”只有邓布利多笑嘻嘻地跟这个声音打了招呼。

  而除了哈利之外的人,几乎立刻表现出一种戒备的态度,包括塞德里克也不例外,穆迪的魔眼滴溜溜地转着,想找出谁在说话,而弗雷德也捏着魔杖,看起来十分警惕。

  “你是谁?”哈利问道。

  “愚蠢的格兰芬多。”斯内普不屑地道。

  “哈利。”劫道组的三人异口同声地喊了一声。

  詹姆警惕地看了看虚空,才对哈利道:“魔法有时候很神奇,哈利。名字和应答很有可能构成一些契约。”

  哈利还没搞懂怎么回事。

  那个空灵的声音又开始说话了:“不用在意我是谁。在座的亡灵啊,我将把时空的另一种可能性呈现给你们,当你们读完这可能性,我会在亡灵中挑选一人的死亡时间,将你们送回。”

  这话令在座的人惊异不已,斯内普看了一眼哈利,率先问道:“如果你挑选的是哈利波特的死亡时间?”

  “那么,死于他之前的人,仍是亡灵,没错,如同你猜想的一样。”那个空灵的声音道。

  哈利看见斯内普迅速地扫视了一眼四周,嘶嘶地道:“我假设,你的座位是以死亡时间排列的?”

  所以斯内普才和哈利紧贴着。他在我前面刚刚去世,这个认知让哈利再一次感觉到了痛苦。

  “是的。”那个空灵的声音继续道,“如果我挑中了波特夫妇,那么你们谁都不用死,时间会回到一切的开始,1981年10月31日。”

  在座的人立刻坐直了身体,邓布利多严肃了,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对视一眼,哈利则被巨大的喜悦冲昏了头:“也就是说,能重来一次?”他可以不用失去父母了?

  “是的,能重来一次。”那个空灵的声音道:“只要你们读完我提供给你们的可能性。”

  “那么快开始吧?”哈利一秒钟都不想耽误,他看着詹姆和莉莉,拼命忍住自己的眼泪。

  “不过,我认为,只有你们来读太缺少乐趣了。”那个空灵的声音道:“我会再邀请一些生者,而他们不被允许得知我们的交易。”

  当在场所有人都点了头之后,首先从哈利开始,身后冒出了几把白椅子,很是泾渭分明地将生者与亡灵区分开。

  而哈利不用猜测便知道出现在他身后的是——

  “哈利!太好了,你还活着!”

  “哥们儿!我就知道你没事!”

  赫敏和罗恩出现在白椅子上,他们看起来像挣扎着起来检查哈利有没有事,但椅子上的禁锢让他们不能如愿。

  紧接着出现在哈利身后的是纳威、卢娜和金妮。

  哈利感觉自己充满了勇气。他的父母、师长和伙伴都在身旁,他没什么好怕的了。

  然后出现在斯内普身后的,是马尔福一家人,卢修斯、纳西莎和德拉科马尔福。

  “西弗勒斯,这里是?”卢修斯发问道,他看见邓布利多的瞬间,立刻挡住了德拉科。

  莱姆斯身后没有出现人。

  而弗雷德身后出现了韦斯莱一家。

  “弗雷德!”乔治大喊道,同样大喊的是他们的妈妈莫莉。

  穆迪身后同样什么也没出现。

  邓布利多身后则出现了一个看起来陌生的老头,邓布利多失去了那份沉着,两个人对视一眼,没有发言。

  小天狼星身后出现了一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男性,但不知为何,他们连眼神都不肯相接,那个男性只朝着马尔福和斯内普等人点了点头。

  塞德里克身后出现了他的女友秋张。

  詹姆的身后没有人,但莉莉的身后多了一个女人,哈利认出了那是佩妮姨妈。

  “我需要调整一下位置。”那个空灵的声音咕哝着。

  接着椅子就移动了起来,座位开始变换了。哈利仍和斯内普紧挨着,旁边是赫敏、罗恩、纳威、卢娜、金妮以及韦斯莱一家(乔治、弗雷德、帕西、查理、比尔、莫莉、亚瑟),亚瑟挨着穆迪,再过去是邓布利多和那个陌生老头。

  斯内普这边过去卢修斯、纳西莎、德拉科、小天狼星身后那个年纪不大的男性(哈利已经猜出了他是谁)、小天狼星、莱姆斯、詹姆、莉莉、佩妮姨妈、秋张和塞德里克。

  哈利有些遗憾地看着他爸妈,他们的位置离他那么遥远。

  空灵的声音似乎用另一种方式朝白椅子上的人解释了前因后果,让这些人不至于惊慌失措,除了佩妮姨妈,她看起来整个人很不好,死死地握住了莉莉的手不肯松开,莉莉看起来有些高兴佩妮姨妈依赖着她。

  空灵的声音带着一点愉悦,将一本书变了出来,道:“那么,我们开始阅读吧!”

  

  书飞到了哈利手里,他一读标题就变了脸色:“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哈利不安地偷偷看了看斯内普,斯内普面无表情,只是皱起了眉头。

  卢修斯只咀嚼着“普林斯”这个单词,看起来似乎想起了什么。

  乔治和弗雷德兴奋地对视一眼:“混血——王子?”

  “嘿,乔治,听见了吗?居然是王子!”

  “弗雷德,赌一把,谁是这个混血王子。”

  “乔治,弗雷德!”莫莉大声喊道,让双胞胎安分下来。

  

  第1章 另一位部长

  差不多快到午夜了,首相独自坐在办公室里,读着一份长长的备忘录,但是他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不明白那上面写的是什么意思。

  ……

  斯克林杰在原地慢慢转过身,与福吉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目光。福吉这次总算露出了笑容,和颜悦色地说:“问题是,另外一边也会施魔法呀,首相大人。”

  说完,两位巫师就先后跨入鲜绿色的火苗,消失不见了。

  

  哈利口干舌燥地读完第一章。凤凰社的成员都表情严肃,穆迪沉沉地道:“情况很糟糕。”

  莱姆斯道:“这是……他回来后的事情。”

  邓布利多则道:“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时间……哈利,继续吧。”

  哈利翻了一下书,他小心翼翼地道:“似乎一个人只能读一章,邓布利多教授。”

  斯内普把书从哈利手上抢了过去,让赫敏扑了个空。

  

  “第2章 蜘蛛尾巷”斯内普干干巴巴的读道,他的表情更加空洞了。

  哈利立刻想起了这是哪里,斯内普的家!毫无疑问的!

  但罗恩他们都是一脸茫然,似乎没有搞懂自己为什么要坐在这里听着麻瓜首相和一个陌生的地名。

  莉莉吸了一口气。

  斯内普继续往下读:

  

  许多英里之外,曾经在首相的窗户外游荡的雾气,此刻正在一条肮脏的河流上飘浮。

  ……

  又是噗的一声,比刚才那声更响,又一个戴兜帽的身影显形了。

  ……

  “原来只是一只狐狸,”兜帽下传出一个女人不屑的声音,“我还以为是傲罗呢——西茜,等一等!”

  可是,被她追赶的那个人刚才只是停下来看了看那道闪光,这时正往狐狸刚才摔下来的河岸上爬去。

  “西茜——纳西莎——你听我说——”

  第二个女人赶上第一个女人,抓住她的胳膊,但被她挣脱开了。

  “回去,贝拉!”

  “你必须听我说!”

  “我已经听过了。我的决心已定,你别来管我!”

  那个叫纳西莎的女人爬到了河岸上,一道旧栏杆把河流和一条窄窄的卵石巷隔开了。另一个女人,贝拉,立刻跟了上来。她们并排站在那里,望着小巷那边一排排破旧的砖房,房子上的窗户在夜色中显得黑洞洞的,毫无生气。

  “他就住在这儿?”贝拉用轻蔑的口气问,“这儿?这麻瓜的垃圾堆里?我们的人以前肯定没有光顾过——”

  

  “纳西莎是?”罗恩猛地看向马尔福那边。

  德拉科苍白着脸,努力让自己表现得镇定:“是我的妈妈。”

  纳西莎捏紧了德拉科的手,她看起来已经想起是什么时候了。在座的许多人都探究地看着她。

  斯内普只干巴巴地继续念:

  

  ……

  纳西莎把兜帽掀到脑后。她的脸色十分苍白,在夜色中仿佛泛着白光,一头金色的长发披散在背后,使她看上去像一个溺水而死的人。

  “纳西莎!”男人说着把门缝开得大了一些,灯光不仅照到了她,也照到了她的姐姐。“真是令人又惊又喜!”

  “西弗勒斯,”纳西莎紧张地小声说,“我可以跟你谈谈吗?事情很紧急。”

  “当然。”

  他退后一步,把她让进了屋里。她那仍然戴着兜帽的姐姐也跟了进来,尽管没有受到邀请。

  “斯内普。”经过他身边时,她简单地招呼了一声。

  “贝拉特里克斯。”斯内普回道,薄薄的嘴唇扭曲成一个略带讥讽的微笑,咔哒一声在她们身后关上了门。

  

  “疯婆子!”小天狼星小声念叨着。

  哈利要尽力按耐着自己的冲动,他绝对忘不了小天狼星被贝拉杀死的那一幕!

  “西弗勒斯,求你了。”纳西莎哀求着。她看起来极不愿意剩下的内容被人知道。

  斯内普则深吸一口气,递给了卢修斯马尔福,道:“你来吧。”

  

  卢修斯接过了书,他看起来不是很好,神情有些焦躁,他盯着邓布利多看了一会儿,又看向哈利波特,最后才打开书继续阅读,卢修斯拖长了的优雅语调不能激起任何人的好感:

  

  ……

  斯内普示意纳西莎坐在沙发上。纳西莎脱掉斗篷扔到一边,坐了下来,眼睛盯着自己那双交叉在膝盖上的苍白颤抖的手。贝拉特里克斯慢慢地放下兜帽。她妹妹白得惊人,她的皮肤却很黑,厚厚的眼皮,宽宽的下巴。她走过去站在纳西莎身后,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斯内普。

  “那么,我能为你做什么呢?”斯内普在姐妹俩对面的扶手椅上坐了下来,问道。

  “这里……这里没有别人吧?”纳西莎轻声问。

  “当然没有。噢,对了,虫尾巴在这里,不过我们不把害虫计算在内,是不是?”

  他用魔杖一指他身后那面书墙,砰的一声,一扇暗门打开了,露出一道窄窄的楼梯,一个小个子男人呆若木鸡地站在上面。

  “想必你已经很清楚,虫尾巴,我们来客人了。”斯内普懒洋洋地说。

  

  “你该杀了虫尾巴!”小天狼星怒气冲冲地对斯内普道。莱姆斯拍拍他的手臂,但是没有说话。

  莉莉则在詹姆的怀抱里抹着眼泪。

  哈利的心沉甸甸的,他想他父母一定知道了虫尾巴背叛他们的情况。

  斯内普则嘲讽地道:“行了,你该亲手干掉他,布莱克。早在十七年前你就该这么做了,信错了人的并不是我。”

  邓布利多不太赞同地看着斯内普,道:“西弗勒斯,不要苛责,我们都曾信错过人。”

  卢修斯见没有人说话,继续读了下去。

  

  纳西莎颤抖着深深吸了口气,又开始说了起来。

  “西弗勒斯,我知道我不该来这儿,我被告知,对什么人也不能说的,可是——”

  “那你就应该管住你的舌头!”贝拉特里克斯吼道,“特别是当着眼前这个人!”

  “‘眼前这个人’?”斯内普讥讽地重复道,“这话我该作何理解,贝拉特里克斯?”

  “就是我不相信你,斯内普,其实你心里很明白!”

  纳西莎发出了一点声音,像是无泪的抽泣,然后用手捂住了脸。斯内普把杯子放在桌上,身体往椅背上一靠,两只手搭在椅子的扶手上,笑眯眯地看着贝拉特里克斯那张怒气冲冲的脸。

  “纳西莎,我认为我们最好听听贝拉特里克斯迫不及待地想说些什么,免得她没完没了地打搅我们。好了,你接着说吧,贝拉特里克斯,”斯内普说,“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有一百个理由!”贝拉特里克斯一边大声说着一边从沙发后面大步走了过来,把杯子重重地放在桌子上。“从哪儿说起呢?黑魔王失势时,你在哪儿?他消失后,你为什么不做任何努力去寻找他?这些年来,你在邓布利多手下苟且偷生,究竟做了些什么?你为什么阻止黑魔王得到魔法石?黑魔王复活后,你为什么没有立刻回来?几个星期前,我们奋勇战斗,为黑魔王夺取预言球时,你又在哪儿?还有,斯内普,哈利·波特为什么还活着?他有五年时间可以随你任意处置!”

  她停了下来,胸脯剧烈地起伏着,面颊涨得通红。在她身后,纳西莎一动不动地坐着,脸仍然埋在双手里。

  斯内普笑了。

  “在我回答你之前——噢,没错,贝拉特里克斯,我是要回答你的!你可以把我的话转告给那些在背后议论我的人,可以把关于我叛变的不实之词汇报给黑魔王!但在我回答你之前,先让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真的认为黑魔王没有问过我这每一个问题吗?你真的认为,如果我没有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我还能坐在这儿跟你说话吗?”

  她迟疑着。

  “我知道他相信你,但——”

  “你认为他弄错了?或者我竟然骗过了他?竟然捉弄了黑魔王——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世界上最有成就的摄神取念高手?”

  贝拉特里克斯没有说话,但她的神情第一次显得有点儿困惑。斯内普没有抓住不放。他重新端起杯子,喝了一小口,继续说道:“你刚才问,黑魔王失势时,我在哪儿。我在他命令我去的地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因为他希望我在那儿暗中监视阿不思·邓布利多。我猜你肯定知道,我是听从黑魔王的吩咐才接受那个教职的吧?”

  她几乎不易察觉地点了点头,张开嘴想说话,但斯内普抢先阻止了她。

  “你还问,当他消失后,我为什么没有努力去寻找他。我没有去寻找他的原因,跟埃弗利、亚克斯利、卡罗夫妇、格雷伯克、卢修斯,”他朝纳西莎微微偏了偏脑袋,“以及其他许多人一样。我以为他完蛋了。我并不为此感到自豪,我做错了,但情况就是这样……如果他不能原谅我们在那个时候失去信心,他的追随者就所剩无几了。”

  “他还有我!”贝拉特里克斯激动地说,“为了他,我在阿兹卡班蹲了许多年!”

  “是啊,是啊,精神可嘉。”斯内普用干巴巴的声音说,“当然啦,你在监狱里待着,对他并没有多大用处,但这种姿态无疑是很好的——”

  “姿态!”她尖叫起来,盛怒之下的她,看上去有点疯狂。“我忍受摄魂怪的折磨时,你却躲在霍格沃茨,舒舒服服地扮演邓布利多的宠儿!”

  “并不尽然,”斯内普心平气和地说,“他不肯把黑魔法防御术的教职给我,你知道的。他似乎认为那会使我重新堕落……引诱我重走过去的老路。”

  “那就是你为黑魔王所做的牺牲?不能教你最喜欢的科目?”她讥笑道,“你为什么一直待在那儿,斯内普?仍然在暗中监视邓布利多,为了一个你相信已经死去的主人?”

  “也许不是,”斯内普说,“不过黑魔王很高兴我没有放弃教职:他回来时,我可以向他提供十六年来关于邓布利多的情报,比起没完没了地回忆阿兹卡班的悲惨境况来,这可是一件更有价值的见面礼……”

  “可是你留下来了——”

  “是的,贝拉特里克斯,我留下来了。”斯内普说,第一次流露出不耐烦。“我有一份舒适的工作,何苦到阿兹卡班去坐牢呢?你知道,他们当时在围捕食死徒。邓布利多的保护使我免受牢狱之苦,这么便利的条件,我不用白不用。我再重复一遍:黑魔王都没有埋怨我留下来,我不明白你凭什么说三道四。

  “我想,接下来你想知道的是,”他步步紧逼,并略微提高了嗓音,因为贝拉特里克斯明显表示出要打断他的话,“我为什么阻止黑魔王得到魔法石。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他不知道他可不可以相信我。他和你一样以为,我已经从一个忠实的食死徒变成了邓布利多的走狗。他当时的处境很可怜,非常虚弱,跟一个平庸的巫师共用一具身体。他不敢把自己暴露给一个昔日的支持者,万一那个支持者向邓布利多或魔法部告发他呢?他没有相信我,我感到非常遗憾。不然,他可以早三年东山再起。当时,我看见的只是贪婪、无能的奇洛想要偷取魔法石,我承认,我尽我的力量阻止了他。”

  贝拉特里克斯的嘴唇嚅动着,似乎吞下了一剂特别难吃的药。

  “可是当他复出时,你没有立刻回来,当你感觉到黑魔标记在烧灼时,也没有火速跑到他身边——”

  “不错。我是两个小时之后才回去的。我是听从邓布利多的吩咐回去的。”

  “听从邓布利多的——”她怒不可遏地说。

  “想想吧!”斯内普又一次显出了不耐烦,“想想吧!就等了那么两个小时,短短的两个小时,我保证了我可以继续留在霍格沃茨做密探!我让邓布利多以为,我回到黑魔王身边是听从他的吩咐才这么做的,这样我就能源源不断地汇报邓布利多和凤凰社的情报!你考虑一下,贝拉特里克斯:在那几个月里,黑魔标记越来越清晰,我就知道他肯定要复出了,所有的食死徒都知道了!我有足够的时间考虑我何去何从,计划我下一步该做什么,比如像卡卡洛夫那样逃之夭夭,不是吗?

  “我向黑魔王解释说,我一直对他忠心耿耿,尽管邓布利多以为我是他的人。听了我的解释,黑魔王因为我晚去而产生的不满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是的,黑魔王本以为我永远离开了他,但是他错了。”

  

  “我早说了!他不值得信任!”小天狼星大喊道。

  穆迪等凤凰社成员则表现得更为直接,他们掏出了魔杖对准了斯内普。

  “不!”令他们意外的是,阻止的人并不是邓布利多而是哈利。

  哈利坚定地看着那些长辈们,道:“我相信他!和邓布利多一样!”

  邓布利多笑了笑:“我很高兴,哈利。你体会到了信任的珍贵。”

  “你被他给骗了,哈利!”小天狼星不满地道,他从来都不肯信任斯内普。

  “小天狼星!”哈利喊他,眼睛有一些哀伤,道:“我是这里面知道得最多的那个了,我知道他从没有站在伏地魔那边。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

  赫敏和罗恩握住了哈利的手,给他以勇气。

  斯内普拒绝看向哈利。但莉莉已经忍不住了,她哭着道:“我猜,他保护了你!他一定是这样做了。他没法放任你不管,对不对,哈利?”

  哈利面对母亲的视线艰难地点了点头。

  “西弗——”莉莉轻轻叫了一声,詹姆和小天狼星同时露出一脸嫌弃的表情。詹姆一脸崩溃地道:“哦,莉莉,你怎么也相信了他?他是个食死徒!”

  莉莉揪了詹姆一下,怒道:“他保护了你的儿子!你得向他道谢!”

  “说不定有没有这事呢。”詹姆小声嘟囔着。

  斯内普的眼神更空洞了,他看起来特别想从椅子上消失,去哪儿都好,只要别留在这里。

评论 ( 27 )
热度 ( 401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扇_爱一个人 | Powered by LOFTER